緋影の月貓

關於LOFTER如果真的下架

最近有點累,所以正在休養。但如果發生了也不意外,未來我還是會在湯不熱Tumblr繼續更新,有能力的就翻牆去看吧,這邊我想交流我的看法。

我來自台灣,以前也常在大陸社交軟體活躍,百度、QQ、微信,那時大陸還是可以使用goole的時候(請別推算我的年齡)大家資訊交流沒有障礙。但是大陸隨著言論開放,審核卻越來越嚴苛,我開始感受到不自在,從此慢慢退出大陸社交市場...只因為每件事都要審核,因為詞彙而發不出去,甚至因為立場不同被抹除,它扼殺了很多想創作和交流的市場。

在外面的市場大家要對自己發的貼文負責,而不是每一筆發出去都要審核,檢舉舉報的機制當然都有,但是至少出去的時候不會被當作作業一樣,還要被老師看過,所以大家會有不同的看法聲音,很多的批評或建議,或許看起來很雜,但我們要去理解或學習多元的環境,遇到不雅不愛的,只要沒有傷到原創作者的名譽,可以選擇繞道不看就好,不回應不支持就是一種無聲的制裁,它不需要太多上面的人審核或干涉,而是要學會自己判斷是否合宜,學著做好作品標記和歸類,讓人們和讀者自己依喜好搜尋,尊重少數族群的喜好,而且這個能力是要從小培養,不是靠發出去莫名被擋,還不知道哪裡犯錯的機制,去限制交流或同好之間的討論。

我喜歡和大陸的人交流,但還是難以習慣這處處審核的制度,或許我的這文章也會被審核檢舉下架,但是如果LOFTER還在,我就會更新我的漫畫,感謝大家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